校长奖习作:桂花香飘飘满城

2012年10月12日 14:54  点击:[]

作者 六年级 宋嘉杨

其实,那股清香早在课堂上就被我闻见了,柔柔的香中带着一丝丝甜味,直甜到心底。多么让人陶醉的味道啊,真是怎么闻也闻不够。而当我迫不及待地再去追寻这香味时,它却消失的无影无踪,仿佛从没来过一样。但却把我的心吸引走了,我头一次这么盼着下课,好赶紧去寻觅这神奇的味儿。

几乎是一推开门,我就察觉到了那诱人的香,尽管这么微弱,但也这么让人惊喜。我飞奔下楼,沿着香味一路寻过去。香味越来越大,越来越浓,我也越来越惊喜。最后,我停在了一棵像是冬青一样、却比冬青要高大很多的树旁——桂花树。远远地,就能看见树上一簇一簇的淡黄,是桂花开了吗?

是的。只见鹅黄色的.嫩嫩的花儿灵巧的排成一列,挂在纤细的枝上,随着风儿的一拂,便传出阵阵幽香。桂花开得正艳呢!树下,几个小孩儿蹲在地上,正叽叽喳喳的说些什么,侧耳一听,原来是要把桂花做成香水,送给老师。却不忍在树上摘,但仍兴趣不减地在树下捡散落的小花,一朵一朵的放在玻璃瓶里,认真的样子引得我也兴致大发,便和他们一起捡,不一会儿,手里也堆满了迷你的小花,没事干了,就开始仔细观察他们。

他们真的好小,像个米粒一样,静静地躺在我手心里,是那样的精致,那样的安恬。四片小巧的花瓣像灯笼一样,裹着香味四溢的花芯。

好甘甜的味道,听人说,桂花的花语寓意着收获,也许是因为秋天的丰收才使得这香味那么沁人心脾,令人心旷神怡吧。我着迷般地闻着,从中,我似乎能感觉到农人们的喜悦,随着风,飘得很远很远,向所有人分享这快乐……

我本以为香味只在我们学校才有,但没想到,这香味已经瞬间遍布了整座城市,马路边、小区内、公园里甚至是地下车库里……整座城市都被花香包围着,香气袭人,无论走在什么地方,都能闻见这诱人的味儿,甜甜的香味甚至盖过了汽车的尾气。

多好啊,在这丰收的季节,让花香陪伴人们共度欢乐、团圆的八月!

教师点评:浓浓淡淡的桂花香味在小作者的笔下真切地弥漫在你我周围,让人陶醉,使人迷恋。文章开篇自然切入,清新淡雅,娓娓道来,从课堂的心理描写到校园、街道以至整个城市的香气寻觅,作者缓缓将我们带到美妙的清香世界,让我们共同享受着生活美好的气息。

“当我迫不及待地再去追寻这香味时,它却消失的无影无踪,仿佛从没来过一样。但却把我的心吸引走了” 、“四片小巧的花瓣像灯笼一样,裹着香味四溢的花芯”是难得的佳句,体现了作者善于观察、细致入微的描写功底和热爱生活的纯真心态。(指导教师 寇华勇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济南游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晨 练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