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我把钱弄丢了

2012年10月12日 14:48  点击:[]

作者:四年级 邓博文

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,妹妹说:下午带钱交这学期书作费。爷爷看了看对妹妹说:“那把钱装到哥哥的衣兜里吧,给你怕丢了。”妹妹说:“就是,我穿裙子没法带。”

到了学校,我把钱给妹妹,她说老师还没让交呢,我只好再次把钱放回口袋。下了第一节课,我又把钱送给妹妹,可她却说老师已经收过了。无奈,钱再次回到了我的口袋。接着我认真地上完了第二、第三节课,丝毫没有想过口袋里的钱是否还在。放学了,我下意识地摸摸口袋,呀!那钱不在了!我的脑子嗡嗡直响,发疯似地到处寻找着,所有的口袋都翻了个底朝天,书包里、抽屉里、地面上……可是什么也没找到,我又沿着记忆在校园里找了一圈,依然没找到。我绝望了,没办法只好把这件事告诉了老师。老师说:“这样吧,你也别着急,明天我帮你问问。”

回到家,我心里很不是滋味,这一百块钱来得多不容易呀,那可是叔叔一天的工资呀,可却因为我的不小心给弄丢了。我多么期望能有奇迹出现,让那张百元钞票重新回到我的口袋里,我一定会小心的,绝不再把它弄丢了。

教师点评:丢钱,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,难怪小作者“心里很不是滋味”。在一定条件下,干事也可引出好的结果。你看,作者丢了钱,却获得了一篇“美文”。可见,生活处处有作文啊。(辅导老师:曹金标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晨 练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老师讲作文分段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