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割麦险遇

2012年06月08日 15:02  点击:[]

作者:五年级 郭艺婷

在我五六岁的时候,那时是夏天,爸爸妈妈带我回老家割麦。

回到了老家,我们便去田里,地里一望无际,一片片全黄的小麦铺满了大地,像一片金子。爸爸妈妈割麦,我站在一边欣赏,爸爸妈妈累得满头大汗,一阵风吹来,他们好像感觉到了凉爽。外公在背麦子,突然我们在麦子下面发现了一条蛇,这条蛇浑身橘黄色的花纹,吐着长长的舌头,围成一团。我一看,吓得哇哇大哭,连欣赏景致的心情都没有了。我们吓得直往后退,我心里特别恐惧,紧张的浑身发抖,妈妈抱着我往家里跑,一路上我心里一直不安,生怕我被蛇咬一口。终于到家了,我松了一口气:“但是爸爸他们还在地里,万一……”我不敢想了。

过不久,爸爸他们回来了,我急忙问怎么样,爸爸说:“你们刚走不久,我们也非常害怕,所以就抄小路回来了。”

爸爸妈妈和外公都在议论刚才的事,真是有惊无险啊!

但是从此,我非常怕蛇。只要跟蛇长得像的东西我都怕,就连蚯蚓我都怕。

教师点评:本文作者以回忆的方式记录了小时候在麦田里遇见蛇的危险经历。语言朴实,不仅写出了蛇的可怕外形, “我”的无比恐惧,而且通过爸爸简单的语言描写,从侧面反映了,蛇这家伙,大人也害怕呀!(指导教师:寇华勇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机器人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跳绳比赛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