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机器人

2012年06月08日 15:04  点击:[]

作者 五年级 王瑞嘉

机器人一般是小男孩家里常见的玩具,可你见过机器人推棋子吗?你见过机器人打太极吗?你见过机器人搏斗吗?今天,我们就大饱了眼福。

下午,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河南科技大学观看机器人表演。首先,是机器人搏斗。两个机器人在一个台子上进行搏斗,机器人不但要将对方挤下去,还要推棋子,谁推得多谁赢。比赛开始了,两个有着四个轮子,前后有两个大推铲,头上都是电线的机器人上了台。两个机器人一上场就开始互相攻击,你不让我,我不让你,精彩极了。就在这时,一个机器人正推着棋子走,另一个机器人猛地扑了上来,一下子将推棋子的机器人挤了下去,那机器人飞速向我们同学们驶去,说时迟,那时快,一个大哥哥一下子抓住了它,比赛又继续进行。

可不知为何一个机器人走不了了,而另一个则不停地转圈,这可怎么办?情急之下工作人员将塑料机器人换下,换成了铁机器人。铁机器人在台上冲来冲去,好不威风!

搏斗结束后,就是表演了,工作人员将大家带到另一个台子边。一男一女两个机器人上台了,小女孩虽然没有正常说话,但一会儿打太极,一会儿抛绣球,也将大家逗得哈哈大笑。小男孩的表演也挺精彩,看!他一会儿敲锣,一会儿转圈圈,比起小女孩也毫不逊色,让我们大饱眼福,拍手叫好。

短短几十分钟的表演让我们大开眼界;短短几十分钟的表演让我们见识到了人类科技的发达;短短几十分钟的表演让我们对未来科技的发展充满信心!

教师点评:文章开头作者提出一连串的问题,设下了一连串的悬念,很自然地引入下文。正文有详有略,详写了机器人的搏斗,略写了机器人娃娃的表演,用了两个“一会儿……一会儿”的句式,简洁明快而又生动活泼,文章末尾处写了自己的感想,蕴含着朴素而深刻的哲理,读来令人精神振奋,情绪激昂。不失为一篇佳作。(辅导教师:寇华勇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机器人表演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割麦险遇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