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再见啊,树!

2011年03月31日 08:25  点击:[]

作者: 六年级 杨可心

教学楼的后面,有一棵树,站在那里,不知道有多少年了。

六岁,当我走进一年级的教室抬头眺望窗外时,哇!好大的一棵树!当时,我心想,当我上了六年级,成了大姐姐,那棵树会是什么样子呢!

一晃五年过去了……

现在的我,面临着升学考试,很忙。坐在教室里,抬头望着那棵树,啊,好大的树,根深叶茂,朝气蓬勃。

那棵树,是所有树中最大的,无论是严寒的冬天,还是酷热的夏天,他都会为了身边的小树撑起一把大伞。刮风了,它挡住;下雨了,它遮住。于是,它那娇嫩的叶子,挺拔的树干,便开始变得沧桑。每次望着她那饱经风霜的“脸”,我都会感到一阵真的心疼。

它像谁?像我的父母。

那棵树,是友好的,它的叶子与其他书连在一起,就像好朋友手拉手一样。我想,它的根,也一定与其它树的根连在一起吧!

它像谁?像我的朋友。

那棵树,伴随着其他树,在它们成长的路上,一直悉心呵护其他小树,为其他小树的每一点进步而高兴,为其他小树的挫折而伤心,亲如母子,但在必要时,比如为了小树的成才,它也会放手。可以说,它是这些小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。

而现在,它又像谁?哦,它像我们的老师。

那棵树,夏天到来时,便会绽放淡紫色的喇叭状的花,散发出幽幽的清香,我想,它可能是棵桐树。你看,那棵树,它笑了,它也在为自己高兴呢!

现在再回忆起一年级的时候,觉得时间过得真快,一年级,那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好像还在我的眼前呢!

就要毕业了,就要告别同学、老师了,当然,还有你——树,想一想,心中总有一些说不出的滋味。

再见啊,我的同学。

再见啊,我的老师。

再见啊,我的朋友——那棵树!

点评:本文文笔细腻、流畅,语句简短,情感真挚。小作者从窗外的一棵树联想到为自己遮风挡雨的父母,与自己手拉手的朋友,为学生进步而高兴的老师,抒发出自己就要毕业,与老师、同学们依依惜别之情。(指导教师 赵瑜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小兔储钱罐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闹盐荒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