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闹盐荒

2011年03月31日 08:18  点击:[]

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天气 晴

作者: 五年级 毛丫

今天中午放学后,我刚进家门,就响起急促的电话铃声。我急忙去接。原来是姥姥打给奶奶的。奶奶打完电话后,我问奶奶什么事,奶奶好像没听见。只听她自言自语地说:“大事不好!”然后就跑进了厨房。看奶奶一脸焦虑的样子。好奇的我追着她来到了厨房。原来是周口的姥姥让奶奶赶紧去买盐,因为周口的大小商店都已经买不到盐了。听了奶奶的话,我觉得莫名其妙。

饭好了,奶奶顾不上吃,就急匆匆地出去买盐了。

妈妈下班回来了,我立刻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妈妈。她微微一笑,嗯了一声就去卧室换衣服了。妈妈的态度让我心里很坦然。我和妈妈一样,不相信这么大个洛阳城买盐会成问题。

时间过得真快,下午两点多了,我正要背书包去上学,“咚咚咚,咚咚咚……”有人敲门,我想,一定是奶奶买盐回来了。我飞快地跑过去开门,奶奶却两手空空地回来,累得气喘吁吁:“哎呀,附近大大小小的商店、超市都跑遍了,跑到现在,一袋盐也没买到,全部卖光了。听说北京的盐二十元一袋还买不到呢!”

天啊,周口买不到,洛阳也买不到,不会闹盐荒吧!

顾不上那么多了,快迟到了,我向学校飞奔,想快一点把这个怪消息告诉给同学们。哪里知道,同学们在教室里更是炸了锅,大家议论纷纷,张鑫玉说:“我爸早上就出去买盐了,直到中午,什么也没买到。”马梦琦说:“我的舅妈打电话,让云南那边的朋友帮她买三箱盐呢.。”

下午放学回家,姑姑来到我家,手里提了一袋盐,姑姑说:她也是中午刚知道,跑了很多家商店,才在一个偏僻的小店买了两袋。

“姑姑,多少钱一袋?”我迫不及待地问,生怕又是天价。

“两元.”我这才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想好了,如果真要断盐,我们就买咸菜。”姑姑说,“很多人都在满世界地跑着买盐,大街小巷的人都在讨论买盐的事。大家担心如果真的断了盐,怎么吃饭呀,可很多人都买不到了。”平时我从不放在眼里的盐此时觉得它是如此珍贵。

吃过晚饭,奶奶又急匆匆地去大张量贩买盐去了。我像往常一样到老师那里练钢琴去了。没想到,几个钢琴老师也在讨论买盐的事情。郭老师说她中午一下课,饭没顾上做就去买盐,可到处都卖光了。

哎,现在连我也开始发愁了,世界怎么会这样?有些人说,日本的核爆炸污染了海水,以后的盐吃了会有害,也有些人说,吃盐能防止核辐射,所以大家都在买盐,全国上下的人都在买盐……

我搞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真希望这种人心惶惶、提心吊胆的日子快点儿结束。

教师点评:最近一段时间,由于日本大地震、海啸、核爆炸引发的世界恐慌,确实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。作者讲述了这一特定历史条件下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故事,记录了一天内大家四处买盐却买不到的现象,通过人物的语言描写和心理活动描写,写出了自己的真情实感.(辅导老师:曹金标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再见啊,树!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我给奶奶捶背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