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笋叶蘸肉酱

2011年03月25日 14:45  点击:[]

五年级 李元浩 指导老师:曹金标

“嘿”真好吃!我想你看题目已经猜到我吃的是什么了吧!对了,就是“生笋叶蘸肉酱”虽说这名字不怎么“温文尔雅”不怎么好听,然而笋叶与肉酱搭配可是名符其实的天作之合呀,“色、香、味”一样不少。

想吃到最棒最好吃的笋叶蘸肉酱,肉,必不可少,但是不能很多,炒酱之前把肉剁碎,炒香,炒成金黄色,然后倒到黄豆酱里,炒熟,这时的酱超香。然后再用笋叶或生菜蘸食。注意:万万不能将菜在热水里焯,否则营养会流失掉的。

对了,还有呢,还有对吃法的讲究。如果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男子汉,那就拿一颗菜,蘸上肉酱,一下塞进嘴里。如果你是女生,你可以细嚼慢咽,小口的细细品味。

还记的我刚才说的“色、香、味”俱全吗?下面一同看看怎么个俱全法吧!

色:翠绿清新的美味笋叶,它像翡翠白玉一样,顶端的绿叶青翠欲滴,底部又如汉玉一般洁白透亮,简直太漂亮了!

香:由大豆酱和肉翻炒过的肉酱,酱香四溢,让人闻了就垂涎欲滴,那可不是一般的香!

味:这还用说吗?翠绿清新的笋叶包上酱香四溢的肉酱,咬上那么一口,保证你在美味的世界里流连忘返。

此文发表在2011年3月1日洛阳晚报教育周刊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夜观音乐喷泉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寒假生活之喜怒哀乐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