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游王城公园

2012年11月16日 10:27  点击:[]

作者 五年级 赵玄康

国庆节刚放假,妈妈说王城公园有菊花展,要带我去看。“一个破菊花展有啥看头!”我十二分的不情愿。妈妈又说:“不仅有菊花展,还有你喜欢的的书画展呢。”可我还是不乐意。于是,妈妈就像老鹰抓小鸡似的把我“抓”上了去王城公园的车。

一走进王城公园大门,我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。几千上万盆菊花被摆成了各种各样的造型,真是漂亮极了!快看!那条“鲤鱼”正跃跃欲试,好像准备“跳龙门”呢!正当我被鲤鱼的造型给迷住时,妈妈推了我一下,指着远处的盆景叫我看,“哇!那盆景里竟有山有水,有花有草,真是太漂亮了!”我情不自禁的赞叹道。最叫人拍案叫绝的是一只“凤凰”,它的身体用碧绿的松针拼成,而尾巴用成千上万盆小菊花组成,头上的羽毛则用一面彩旗代替,看起来十分漂亮。人们纷纷驻足观看,并与“凤凰”合影留念。

伴随着各种菊花的清香,我和妈妈走进书画展馆。一进门,就看见一位年近七旬、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在现场写毛笔字。只见老爷爷拿着一支粗大的毛笔,在一张宣纸上写下了“厚德载物”四个大字,其字形奔放洒脱,遒劲有力。人们纷纷拍手叫好。接着,老爷爷又在几个大字下面写了几行小字,同样的洒脱,又增添了几分秀气。围观的人群又发出啧啧的赞叹声。

接着,我和妈妈参观了书画展品。其中,既有工整娟秀的楷书,又有豪放洒脱的草书,也有婉转圆润的篆书;而画作类,不仅有大气的写意画,也有精致的工笔画,内容有山水、花鸟和人物等。前来参观的人们禁不住拿起手中的相机不停地拍照。

参观完书画展,我又来到“体能乐园”,痛痛快快地玩了个够。

教师点评:小作者以“不情愿去游王城公园”为开头,与后文中的精彩描写形成鲜明的对比,更加突出了这次游玩的精彩,棒!(指导教师:赵瑜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黄河岸边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永 远 的 爱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