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来世界这么美

2016年12月20日 15:08  点击:[]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六年级  王伊恬

我们所在的洛阳很美,有那么漂亮的牡丹花,有那么壮丽的龙门石窟······我很为我的家乡洛阳感到骄傲。每年有多少人来观看甲天下的牡丹,每年又有多少人来龙门石窟旅游、夜游。我认为洛阳已经很美了。

 就在前年暑假,我去云南的昆明、大理、丽江旅游,在那儿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美。我去了石林,那石林的景色真迷人,一个个的石头加上那茂密的森林,组成了那雄伟壮观的石林,有些石头摆的很高,就快掉下来了一样。还有些石头你看它像什么,它就像什么。有的像人、有的像马、有的像毛毛虫······真是千姿百态、栩栩如生。我还坐着五层的游轮在大理的洱海上进行了一番观赏,我坐在游轮上往远处看,看到的全是一座座的山,山全是深绿色的,给人了一种清凉的感觉。洱海的水是碧绿色的,虽然看不到底,但是能看到我们的倒影。我还去了丽江古城,古城里的建筑都是用木头和石头砌成的,给我们展现出了古老的民风。要是你晚上去游丽江古城,走在小桥上,桥下会喷出白色的烟雾,烟雾加上灯光,出来的烟雾漂亮极了。有些人用手去摸烟雾,一不小心掉进了烟雾下的小溪里了。在丽江,我还在玉龙雪山下的草原上骑马了,那草原一望无际,那雪山上面有着一层层的雪。我在云南玩了一个星期,在回来的飞机上我还时刻想着云南美丽的景色。

 到洛阳后,我拿着云南的美景和洛阳的美景相比差的很远。真是不比不知道,一比吓一跳啊!原来世界这么美!

马老师点评:

   这是一篇描绘暑假出游过程的游记。小作者到了美丽的云南,见识到了苍山、洱海的美丽。与家乡洛阳相比,有了另一种美。“读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,孩子通过双眼看世界,发现了不同地方不同的美,开了眼界,涨了见识。文笔流畅,如果更注重细节的捕捉就更好了。

上一条:二十年后再相会 下一条:坐船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