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甜甜理发记

2013年01月15日 16:08  点击:[]

作者:五年级 蔡馨瑶

上个星期六的上午,我去理发店剪了个“美美的”刘海。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“甜甜理发记”吧!

我的偶像杨幂姐姐剪了个很可爱的齐刘海,我觉得美极了!我很羡慕,我把她的照片下载到手机上面,就去理发店要求剪 一个和她差不多的刘海。

我和妈妈来到我家附近的理发店。理发师让我坐下以后,解开了我扎着马尾的皮筋,由于我以前是没有刘海的,理发师不得不把我后面的头发往前面梳了一小部分,头发遮住了我的视线,突然间我什么也看不见了……我感觉理发师是沿着我的眉线剪的。经过很长一段时间,我的眼前终于出现了一片光明!我的刘海好像已经成形了,理发师继续修理,我的刘海终于完成了!当我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时,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有了刘海的样子竟然是这样的,真的很不适合,好后悔剪了刘海!

这个失败的刘海是一次惨痛的教训。我明白了做什么事情不要一味地去模仿别人,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漂亮的!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

甜甜理发记以失败而告终。真希望我的刘海快点长长,这样就可以把刘海梳上去了。

教师点评:小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,明白了一个道理:做什么事不要一味地去模仿别人,做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文章语言简朴易懂,情节真实有趣,道理深刻,值得一读。(指导教师:赵瑜)

上一条:坐船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云台山之行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