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云台山之行

2013年01月15日 16:06  点击:[]

作者: 六年级 马天捷

一. 小寨沟

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天气 晴

早上,我们从洛阳出发奔向云台山,中午便到达了。下午向核心景区小寨沟进发。汽车在环山公路上飞驰着,路边的景色不停地变化着,时而是翠绿的树木,时而是万丈深渊。

到了景区内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远方重重叠叠的青山和身边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。随着一阵悠扬的乐声响起,有一个人在河中央搭起的舞台上表演起了太极拳,动作娴熟流畅。水里的小鱼也欢快地游动着。我们走在绿荫如盖的小路上,路两旁有高大茂密的苍天古木,有绿油油的小草,有五彩的小花,有鱼儿们的天堂——清清的小溪,这些大自然的美景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正走着大家突然都放慢了脚步,一打听才知道前面有一个不老泉,看一下,觉得身边的景致很匹配:青青的蒿草;高大茂密的树木;清澈的小溪从厥类植物上流下来,只有这样的美景,才能有那样的清泉。

可我此时并没有欣赏景致的心情,谁能抵制得住长生不老的诱惑呢?我拿着一个瓶子淌过河看见不老泉是一个小泉眼,它就镶在石壁上,几股水流从石壁上渗出来流到泉眼里。我认真地接了满满一瓶水。当喝第一口时——水里有一种不一样的凉,当喝第二口时——水里似乎有一种甘甜的味道,当喝第三口时——我真正的感觉到了不老泉神奇的功效,瞬间路途的劳累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山路向远处延伸,不一会就到了一个‘‘U”字形的峡谷,峡谷的尽头是飞瀑,像一条雪白的绸缎挂在山上。

小寨沟的景色真美,别处又是怎样呢?

二.划竹筏

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天气 晴

从小寨沟回来,我们看见有几个青年人在划竹筏,我们来了兴趣决定去尝试一下。

我穿好救生衣走上竹筏,拿起长长的竹竿,姐姐在前,我在后,我用力一撑,竹筏便向前冲去,我们决定向下游前进,我轻轻地向左一撑,竹筏却向右转去,我急忙向右一撑,竹筏向下游划去,这时我和姐姐商量一个办法,船头的人负责方向,船尾的人负责动力。我们奋力向上游划去。

不久,我就累得气喘吁吁,看着姐姐坐在船头惬意的样子,我不禁有些妒忌她,我用力一撑,船转了个方向,“明明,你干什么?”她惊讶地说。

我得意洋洋地说:“该你负责动力了,好好干,有糖吃。”

“之前不是商量好了你负责动力吗?”姐姐有些不高兴了。

“我累了半天了,该休息一会了。”我不满意地说。

“那我也没闲着。”姐姐瞪了我一眼,气哼哼地说。

说着便撑起竹竿,我也不甘示弱,船像陀螺一样原地打转,结果我们非但没分出胜负,反而费了不少力气,我们只好和解了。

我们一起努力,竹筏像离弦的箭一样冲过去,越来越接近上游的瀑布了,可这时不管我们多么卖力地撑,可小船依然慢吞吞地前进,竹筏晃动得非常厉害,人在上面有点站不稳,水花打在竹筏上好像是大海的波涛要吞没小船一样。我心里害怕极了,急着回到下游去。看完了瀑布,我们松开竹竿,竹筏顺着水势漂向下游。最后,我们将竹筏撑进了停靠的码头,跳到了岸上。

三.茱萸峰

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天气 晴

今天早上,我们坐着汽车飞驰在环山公路上,路的一边是陡峭的山崖,上面长满了碧绿的植被。山崖的形状时而凸起时而凹下,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魅力。

到了茱萸峰下,竟发现自己身处一块盆地,环顾四周,峰峦叠嶂中最高的就是茱萸峰了。山路异常陡峭,身边的树木越来越少,所以我们很快就是汗流浃背……..

经过超艰难的攀登,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药王洞,传说药王孙思邈曾经在此修炼过,因此得名。洞外放着一个大香炉,上面插满了香,后面的像便是药王孙思邈了。虽然洞外酷热难当,但洞内却凉爽宜人,四周的崖壁渗出的水滴落在地上发出“滴答,滴答”声。

出了药王洞大家继续向峰顶走去,这时的山路已经没有了刚才的陡峭,走在平缓的山路上,真是太好了。我一边走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景。时而听到前面的人在大声喊着 “后面的,加油!马上就要到山顶了。”我的脚步也不由得加快了。

又走过一小段陡峭的山路,我们看见了一座寺庙。寺庙分上下两层,两层用楼梯连接,第一层有两座亭子,门上着锁,里面分别放了一个钟和一个鼓,人们纷纷用硬币砸去,钟鼓声不绝于耳。第二层是由三座大殿组成的,在殿前是一个平台,站在上面可以看见远处绵延的山脉,山脉被一层层云雾笼罩着,非常幽静。

过了一会,山上的薄雾向我们飘过来,顿时我们体会到了做仙人的感觉,太爽了!下山的路是修在崖壁上的,走在路上我们可以尽情的欣赏大山的壮丽,时而是翠绿的植被,时而是陡峭的崖壁,时而是平缓的山坡,时而是险峻的山峰。

下山后,只剩下一站了红石峡

四.红石峡

2012年7月18日 星期三 天气 晴

下午,我们又一次搭车去另外一个景点——红石峡,下车后,阵阵清风拂面而来,哗哗的流水声吸引着我们走上一座宽宽的桥,站在桥上看着青山绿水,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,让人心旷神怡,大家夸这里是“天然的森林氧吧”。

我们走过桥后,沿着台阶向下走,直到峡谷底部才停了下来。抬头望去,红石峡的全貌呈现在我们眼前。峡谷两侧的石头是红色,有一股铁锈味,谷底有一条小河,而我走的路则“镶”在石崖上。小河的水很清,看起来好像很浅,可听导游说这里的水是很深的。路忽然一转,我们进入了一个洞中。那里水声很大,可在洞中却见不到一点水。

出了洞,我们又要过桥了,这时发现在头顶上恰好有座桥,正是我们来时走的。上游的水猛烈湍急,下游的水舒展平缓。呵!终于可以下水玩了,水冰凉冰凉的,石头很光滑,大家在这里休息玩耍。红石峡的大大小小瀑布很多,一个银光闪闪的大瀑布,让我想到“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似银河落九天”的美妙诗句。

云台山的景色让我留恋,云台山的清泉让我欢喜,云台山的气息让我陶醉,云台山的魅力让我难忘。车开了,云台山的美留在我的心里。

教师点评:本文意境优美、恬淡宁静,富有文采而又饱含深情,洋溢着诗一般的语言,节奏明快,自然清新,如行云流水。听了作者的讲述,我不觉陶醉了,顿觉神清气爽、酣畅淋漓,似乎来到了人间仙境。重重叠叠的青山,清澈见底的小溪,高耸陡峭的崖壁,一泻千里的瀑布,云雾缭绕的山巅,令人目不暇接。《划竹筏》一章中,我与姐姐的对话以及在不老泉边我怡然自得的“美梦”,富有童趣,不难看出天真、可爱的作者又有些调皮。全文构思巧妙、条理清晰,篇章之间过渡自然。拟人、比喻、排比等修辞手法的运用更是锦上添花。全文表达了作者热爱生活、热爱自然、热爱祖国大好河山,积极向上的思想情感。(辅导老师: 寇华勇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甜甜理发记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我最爱看的一本书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