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骑 自 行 车 回 老 家

2012年09月18日 08:52  点击:[]

六年级 卫一航

今天早上,我睡醒以后,突发奇想独自骑自行车回老家。可爸爸妈妈都不同意,因为我最远只骑到牡丹广场。这次可是二十多公里的路程,不要说我,就是他们也不曾骑车回老家去。经过我反复保证和“死缠硬磨”之后,他们勉强同意了。为了减轻负担,我轻装上阵,什么都没带。

出了门,骑上心爱的自行车,我欣喜万分。我一直以为蹬自行车回老家是件十分轻松、快乐而又自由的事。可半个小时过后,我觉得腿有些酸。心想:不会在这里就蹬不动了吧!我满头大汗,感到异常炎热,口干舌燥。没有毛巾,我只好用衣服擦汗了。这时真的没一点力气了,我有些后悔,于是开始休息。休息的时候,我一面避开火辣辣的太阳,一面找卖水的地方。终于买到了一瓶冰镇凉爽的矿泉水,我一饮而尽继续前行。骑了一会儿,我又渴了,正好路边有一个卖水的地方,我又买了一瓶解解渴。就这样,我一路喝了五瓶水。

眼看就要回到老家了,可还有一个非常陡的坡。我心里默默地为自己加油,便使出全身力气,使劲往上蹬。蹬到半坡,我疲惫不堪,自信心一下子全没了。可我又想起:“行百里者半九十”。所以,不能半途而废,一定要坚持到底,我接着往上蹬,终于上了坡的最高点。这时,我看到远处的村子和树林。

我心情豁然开朗,觉得刚才的劳累、艰辛都是值得的,这就是先苦后甜啊!

教师点评:本文小作者在暑假期间独自一人骑自行车回老家的经历,表达了作者成功到达目的地后的喜悦之情。二十多公里的路程,无论在体力、毅力、能力以及勇气方面,对于一个不满十二岁的孩子来说,都是一种挑战、一种历练。“一段路程,五瓶矿泉水”,真实地表现了旅途的艰辛。一路上作者的心理活动变化跌宕起伏,淳朴自然,天真可爱,又不失阳刚之气,给读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(辅导老师:寇华勇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爷爷的菜地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开学第一课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