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开学第一课

2012年09月18日 08:52  点击:[]

作者:五年级 卢喆涵

星期天晚上八点,我看了2012年主题为“爱在你身边”的“开学第一课”晚会,晚会以讲课的方式向我们呈现了各种形式不同、表现方式不同的美。其中有两处节目令我最难忘。

难忘节目一—刘大成的口技表演。刘大成叔叔推着一个小车走上舞台,只见他拿起小车上的旧水管放到嘴边,顿时传来了一阵清脆悦耳的音乐声,当时我就震惊了,竟然还有拿水管吹出乐曲的,并且还吹得那么好听。原来这还不是最厉害的,他竟然相继用小药瓶、针管和树叶吹出了最好听、最动听的音乐。在为刘大成叔叔的音乐倾倒的同时,我也被他说的一句话深深感动,那就是我们要去寻找生活中的美来点亮自已美丽的人生,其实就是告诉我们生活中的美随处可见,只要我们用心去寻找、去体会,就会发现,原来美就在我们身边。

难忘节目二—于丹的演讲,昨晚于丹的演讲令我感触最深,当时于丹说:“把三种东西胡萝卜、鸡蛋和茶叶,同时放入三个锅中,过一会儿把三个锅盖打开,看一看里面的三种东西,生鸡蛋变得又熟又硬,好比一个人只关注自我利益,时间长了就会铁石心肠没有融合力。那个胡萝卜变得软塌塌的,好比一个人没有坚持,不能带给社会力量,就会失去自我,而干茶叶,在滚水中慢慢舒展、滋润,并将无色无味的水变成香茶,成全了自己,也传递了爱的能量。于丹用这样的道理告诉大家,用自己的小美去滋养大美。大美是信念、是道德、是大爱。

这两个节目,让我明白了美无处不在、无处不有,要学会发现美、传递美,要有积极健康的人生观,要有健康健全的人格,要学会爱、传递爱。

教师点评:这篇观后感内容丰富,可见小作者“观”得仔细,才写得具体。文章详写了刘大成的口技和于丹的演讲,最后点明中心,脉络清晰,重点突出。(辅导老师:赵瑜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骑 自 行 车 回 老 家 下一条:校长奖习作:观“开学第一课”有感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