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长奖习作:可怜的小生命

2011年03月21日 17:50  点击:[]

2011-03-14 星期一 天气:晴

五年级冯凯文

昨天下午,一个小生命被一辆车给毁掉了。

放学了,我和樊灿灿、王鑫柯、胡贝贝一起走在往常那放学的道路上。刚走到那边的五十路车站那里。就看到那里的人呆呆地站在道路两旁,不知道在看些什么?我们走近一看,原来是一条两、三岁的小狗,它浑身都是血,地上还有好多呢!小狗的腿、脚不停地在向上翻,好像是要翻过来。现在的人都太可恶了,居然没有一个人去救它。而过往的车辆像没看见似的,车子照样开。这时,有一个小女孩儿哭着走到了小狗跟前。我们原本想着她是去救小狗的,可她太令我们失望了。只见她走到小狗前哭了一阵后,又走了。我们见她哭得很厉害,还以为她是小狗的主人呢,王鑫柯很生气地说:“谁这么缺德呀!敢干这种事儿,也不送它到宠物医院去!”胡贝贝也跟王鑫柯一样气愤,而我和樊灿灿呢,当然是因为害怕躲在王鑫柯背后,看都不敢看一眼。正在小狗奄奄一息的时候,一个中年人手拿铲子走到小狗面前,毫不犹豫地把他铲到垃圾箱。

这只小狗是无辜的,大家为什么要伤害它呢,它可是人类的好朋友啊呀!

教师点评:小狗惨遭不幸,车辆照样经过,“我们”由“失望”继而“哭”最后“生气”,表明小作者对可怜的小生命的同情,体现了少年儿童珍惜生命情感。呼吁人人爱护动物,珍惜生命,共建和谐社会。(辅导老师:曹金标)

上一条:校长奖习作:寒假生活之喜怒哀乐 下一条:校长奖:烤火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