附属小学开展春季消防培训与紧急疏散演练

2021年04月08日 11:23  点击:[]

 

2021年4月8日上午,附属小学开展了春季消防演练与消防安全培训。河南科技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周雷、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孙刚、后管处消防安全秘书张小艺、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官钱志长莅临我校指导消防安全工作。

上午9点40分,附属小学的上空警报声响起,东西侧楼梯中间万春伟老师、李立老师,楼梯下面李晓青老师在第一时间迅速就位。各班班主任带领学生一排排有秩序离开,大家用毛巾捂口鼻弯腰疾步前行,全体师生在篮球场紧急集合并迅速清点人数向吉书记汇报。整个过程持续2分50秒。

培训会由吉星书记主持,吉书记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钱志长教官。全体师生对钱教官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。学校是一个特殊的公共场所,消防安全尤其重要。提高消防意识,掌握消防技能是全校师生必修的一课。钱教官用强烈震撼的火灾案例、条理清晰的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:一是从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;二是从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看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;三是掌握使用灭火器材的方法及其性能;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。钱教官现场演示正确的灭火器使用方法,并邀请学生上台亲手指导如何使用灭火器。

此次全体师生的系列消防培训与演练,全面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与消防能力。吉书记要求全体师生要牢记今天的消防安全培训知识,遇到火灾危险做到不慌张、用的上。今后学校将定期开展消防演习并形成制度,以扩大消防知识在学校的覆盖面。为构建平安、文明、和谐的科大附小而不懈努力。让我们永远牢记“心中时刻有消防,平安会在我身旁”。

图文/吉星

 

下一条:市教育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刘茂钦一行到附属小学调研指导工作

关闭

版权所有? 2004-2007地址:洛阳市涧西区 邮编:471003 电话:0379—64231271